從事教育研究多年,為了圓一個40年的夢,成立新竹動漫文化發展協會,拼勁十足的舉辦一系列動漫相關活動的倪裕忠理事長,應邀熱情的於1008日到漫畫家創意讀書會分享他承辦活動相關心路歷程及其未來動漫發展…


 


倪理事長由其40年前未圓的漫畫家夢,簡淺明確的分享從工地主任、漫畫書店、補習班、幼稚園園長,兒福協會理事長…街舞協會到動漫文化發展協會成立契機及用心戮力爭取青少年及動漫畫家發展舞台心得感想暨未來努力方向…與會同好時而摒氣凌神,時而拍案稱讚;均同感這是一場真心誠心盡心無私心,精彩而難忘動漫畫活動經驗分享!


 


 


特摘略現場精彩資料以分享向隅之眾格友大大


 


一、59年開始看王子月刊,67年時,環境的因素引起家人反對,也令我放棄了成為漫畫家的目標。於是進入建築業。


 


二、82年我自工地主任升任為總經理特助、85年開了一家漫畫書店,我的店開幕一個月,就已經是新竹第一名了!87年與太太一起轉行經營補習班、 89年開了一家幼稚園,也讓我初次體會到了教育是怎麼一回事;94年嘗試性的開設了臺灣第一座玩具博物館,9598年,我擔任一些兒福協會的理事長…


 


三、96年成立了新竹市街舞協會。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去說服市長,至今已四、五屆了;至此,我覺得自己可以開始做一些想做的事了。於是,我成立了「新竹動漫畫文化發展協會」,舉辦了第一屆cosplay漫畫模型競賽。


 


四、99年舉辦了第一屆新竹市動漫節(在此感謝尖端出版社、木笛老師…等人提供了許多作品,支持展覽及活動)。雖虧了許多錢;不過沒有捨,就不會有得。同年7月,辦了第二屆cosplay漫畫模型競賽。因之前的成績,本次已經有9所當地高中與我們合作。


 


五、辦活動虧錢我有心理準備,最令我高興的是贏得市府、市民及青少年的信任,並且得到許多熱心的動漫畫家的用心盡力協助。


 


六、除了與作家合作,我們也結合各性質相關的大專院校、系所、社團……等。如建國大學數位系的參與,支持我們設計了該系所的主題展;貫徹了「魚幫水,水幫魚」的概念,也結合了桌上及紙牌遊戲的廠商,甚至模型店所意欲推動的教學活動;因此無論喜歡漫畫、模型、遊戲或電玩的人,都能找到自己所感興趣的項目發揮效益。


 


七、一般人做一分事僅期望回饋一分,但我會戮力盡一分心,去獲得三、四分回饗的效益。


 


八、創立街舞協會,又為什麼會創立動漫協會,都是因為一些小小的契機。我知道新竹有很多孩子,為了跳街舞而被公園或地下道的管理園趕來趕去,連插頭都不能使用;我也知道有許多喜愛cosplay的孩子們,在公園裡聚會,卻惹來路過民眾的異樣眼光。經驗讓我明白,其實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舞台。於是我開始試著集合人才與資源,產生能夠向政府、企業行號爭取更多機會、更多資源的機會…


 


九、透過一系列的活動,參與這些過程的人才與才華,有許多的機會能夠被人看見。這不僅能夠漸漸改變目前社會上大部份家長對於動漫文化的看法,同時也能讓喜愛動漫文化,甚至喜歡創作的孩子們,能夠擁有更多的自信,進而認同自己的價值。


 



 


 




倪理事長用心的分享,胖哥則振筆疾書記下可貴的經驗心得


 


 


 


 


 




老中青漫畫同好專注的傾聽倪理事長精彩的分享!


 


 


 


 


 




胖哥感謝倪理事長的精彩分享並為他投入動漫的熱情喝采也期望大家一


起為本土動漫努力、加油!


 


 


 


 


 




自由議題分享時不少同好仍圍著傾聽倪理事長精彩的敘談


 


 


 


 


 



                          


                             休息時間貝貝及小李子等人分享其格子創作!


 


 


 


 


 




貝貝及黑輪把握機會適時請老中青同好惠賜墨寶


 


 


 


 


 




胖哥為感謝貝貝年內對讀書會的支持及鼓勵的簽名畫


 


 


 


 


 




胖哥為黑輪簽名畫後合影


 


 


 


 


 




準漫畫博士-3-周文鵬利用休息時間將帶來的名牌蛋糕分切給大家


 


 


 


 


 




準漫畫博士-1周文鵬與老前輩們寒喧


 


 


 


 


 


 



會後仍有若干意見彼此熱烈交流討論中


 


 


 


 


 




散會後意猶未盡者敘談,胖哥則振筆疾書給圖書館的會議紀錄~


 


 


 


 


 




離開圖書館前敘談,李闡老師仍再三讚揚倪理事長的熱情及拼勁值得學


習!


 


 


 


 


 




意猶未盡者會後餐廳敘蜴談到晚上十時~


 


 


 


 


 


預告:


100213日周日下午230起讀書會分享內容:


 


(一)230~430:承當3D遇見漫畫-3D應用的漫畫表現-阿金老師分享。


阿金老師屏東人,視覺藝術碩士,漫畫家也是藝術家。中華漫畫家協會秘書長,曾兩度榮獲國立編譯館優良漫畫獎,漫畫與其他著作數本,個展七次。目前於家鄉的某大學任教,從事數位動漫畫與文創產業研究、創作與教學。           


阿金老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ptrco713


阿金老師的作品:


                

                                                              阿金漫畫海報-歐式風格


 




阿金的漫像作品



 





(二)430~530自由議題分享。

 


地點:中崙漫畫圖書館七樓視聽室   電話:02-8773-6858


住址:台北市長安東路22297樓視聽室


 


歡迎動漫畫家同好、支持者、有興趣者或關心本土動漫畫者共襄盛舉(免費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