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相當注意動漫新聞資訊的阿金我,之前提供一則國際漫畫比賽訊息以饗大眾之後,最近又發現一則於2006年10月中國對岸發表的電腦連環漫畫,完全不像傳統中國風,是帶有歐美風格的魔幻作品,著實令我吃他一驚!趕快給大家分享一下,真是他奶奶的強.............


(以下是東抓西抓進來有關他的作品片段,其他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看看!)


 


中國江蘇畫家顧寶新歷時五年創新《西遊記》電腦連環漫畫

































孫悟空“超級恐怖” “丑化”悟空畫家受質疑


news.longhoo.net  2006-10-12 10:45:36  推荐本稿  短信訂閱









  【龍虎網報道】近日﹐由江蘇海歸畫家顧寶新歷時五年﹐電腦手繪出的連環漫畫《西游記》四冊中的《天降悟空》﹑《唐僧師徒》前二冊由譯林出版社正式出版﹐該畫冊由于徹底顛覆了人們印象中的孫悟空形象而頗受質疑﹕是為了吸引人眼球而標新立異﹖還是一大創造﹖昨日﹐記者採訪了埋頭在南京東郊創 廣告:ad_top 作的顧寶新﹐說起這個人人都覺得怪異的孫悟空形象﹐顧寶新笑呵呵地說﹕“這個猴子形象才是書中所描繪的﹐我只是用漫畫的形式還原出來﹐孫悟空本來就很丑。” 


  孫悟空“超級恐怖”
  


  相信所有人在第一眼看到《西游記》連環漫畫時﹐都會被其中的人物形象所震住﹐除了唐僧﹐其他的所有形象都被妖魔化了﹐把孫悟空畫得超級恐怖──面目猙獰﹐行為凶殘﹐這還是我們心目中所能想象出的可愛的孫悟空嗎﹖對此﹐顧寶新說﹕“在畫《西游記》之前﹐我已經將《西游記》的原著認認真真研究過了﹐書中所介紹的孫悟空就是個‘妖猴’﹐人見人怕﹐它的兩個師弟其實也都是妖怪﹐所以我在設計人物形象時給它們的定位就是‘妖’。”有人說顧寶新這次出的《西游記》是顛覆了以前的《西游記》人物形象﹐“我不這樣認為﹐我覺得自己才是真正還原了孫悟空形象。另外再從我個人的漫畫藝術風格上來說﹐我受歐美連環漫畫‘黑色’風格的影響比較多﹐追求的是前衛﹑新潮的畫風﹐所以﹐對我來說﹐我從沒覺得自己筆下的孫悟空丑。”顧寶新曾以《西游記》動漫作品獲得了第十屆全國美展連環漫畫銀獎。
  


  只拿《西游記》當試驗
  


  顧寶新在新加坡工作期間﹐接觸了很多歐美連環漫畫家的作品﹐如美國的麥克法蘭等﹐看到他們的作品﹐顧寶新被震撼住了﹐回國後﹐他也將歐美的這種漫畫風格帶了回來﹐顧寶新說﹐創作這套漫畫版《西游記》﹐也只當它是個先鋒派的試驗品﹐他將來想做的漫畫類似于音樂中的搖滾﹐帶著點兒邊緣性﹐但卻更純粹﹐在顧寶新看來﹐那才是真正的漫畫﹐談到最近很多國內的動漫雜志紛紛停刊時﹐顧寶新說﹕“其實我們最缺的還是原創作品﹐我現在很想做一本真正意義上的動漫雜志﹐最好是半月刊﹐而裡面的故事都是貼近我們生活的﹐換句話說﹐就是把我們的生活動漫化﹐只有那樣﹐才能讓動漫真正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


 


 


朋友啊!我們真的不要夜郎自大........哈哈哈......(趕快來認真畫畫囉!)


 


也要記得來阿金家坐坐泡茶喔!請按下→來阿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cu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